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销售操作台时语言表达技巧配电箱的概述及标准 »

多媒体讲台教学为学生增添活力


       在多媒体讲台教室的环境中,教师利用电子教室软件的屏幕广播、屏幕监视、教学演示、集体或分组讨论、在线考试等多种功能,围绕教学任务展开教学活动,从而让学生在强烈的问题动机的驱动下,引导学生由简到繁、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完成一系列“任务”。
首先,多媒体讲台以学生为主体,精心设计“任务”。学生是课堂的主体,教师要根据学生特点,引导学生带着要完成的任务或带着要解决的问题去学习。在多媒体电子教室里,学生在教师的组织、引导下,用不同的方法完成活动“任务”,这样学生的知识、思维、技能和情感就得到了锻炼和熏陶。
  其次,多媒体讲台创设问题情境,巧妙揭示任务。在信息技术课的“任务”设计中,要充分发挥多媒体计算机的功能,设计出具有某种“情境”的学习“任务”,使学生在这种“情境”中探索实践,激发学生联想、判断,从而加深对问题的理解,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
最后,融会贯通知识,有效生成“任务”。在多媒体电子教室中,学生初步掌握本节课学习任务的操作方法后,老师提出新的学习任务,要求学生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
总之,教师进行多媒体讲台信息技术课的“任务”设计时,学生带着真实的任务在探索中学习。这种方法符合多媒体电子系统的层次性和实用性。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不断地获得成就感,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望,由此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


     点击以下多媒体讲台图片,可以查看生产多媒体讲台厂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