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多媒体讲台在教育行业有着深远的意义配电柜的二次接线图以及各个二次设备的作用和用途 »

多媒体讲台教学比传统教学的优越性

          信息化教学环境是现代信息技术在基础教育中应用的物质基础。目前,大部分中小学多媒体教室(投影教室)的标准配置,主要包括多媒体讲台 、计算机、实物展台、投影机、挂幕、传统电视、音箱等要素。由于其结构相对简单,便于师生操作,因而是目前最常见的信息化教学系统教室。
     但是传统多媒体教室(投影教室)在使用中也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
    一是多媒体讲台对课堂教学的影响。传统多媒体教室中的投影机在日常教学使用中,对环境的光线有较高要求,如必须关闭门窗、拉紧窗帘,讲台附近的光源要关闭,否则学生无法看清和识别投射屏幕上的课件。教室的光亮度降低,严重影响学生读书和记笔记,对学生的健康和学习非常不利。
        二是信息化经费支出高昂。传统多媒体讲台教室设备中,投影机占据了大量的信息化经费。投影机灯泡使用寿命的理论值在3000小时,而在学校使用中,实际寿命在800~1000小时,投影机灯泡的价格为3600元;易损配件如遥控器1300元;投影机的清洗和维修也非常昂贵。以我们学校为例,35个教学班每个班一套多媒体教室,一年仅投影机灯泡、清洗和维修的花费就在6~7万元。        三是多媒体讲台教学设备安置有安全隐患。传统多媒体教室中,如此众多的设备都在教室讲台附近安装,而此处也是学生经常活动的空间,设备损坏的风险很高,更容易给好动的学生造成伤害。


       点击以下多媒体讲台图片,可以查看生产多媒体讲台厂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