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配电柜设备布置中的安全措施 巧妙利用钢制文件柜装修办公室 »

家庭电器设备装修中配电箱强弱电插座该怎样设置

一、 卧室配电箱插座布置
   卧室的主要电器包括电话、电视、网络、空调等。确定床的位置是卧室插座布置的关键。床头两边各设有1组电源插座和网络、电话插座1组,电视旁设2组电源插座和1组电视插座,空调附近设空调专用插座,其他适当设置1组备用,共设强电插座6-8组。
二、 书房配电箱插座布置
    书房是学习的地方,有时兼作健身锻炼之用。一般在书桌旁的墙边布置电话和网络插座、3组电源插座供电脑、打印机之用,适当布置一组空调插座,2组健身器材插座,共计6组强电插座。
三、 客厅配电箱插座布置
   客厅是人们会客、起居活动的中心,主要电器包括音响、空调、电视、网络、电话、饮水机等。特点是设备种类多、数量多。设计插座位置时要保证强电与弱电插座的水平距离以大于0.2m为宜,距离太近,容易造成电磁干扰,影响信号效果。一般情况下,电视和音响是一起的,需要2组插座,同时在附近另设2组插座供临时供电使用。另外在电视对面的沙发两侧设置2组电源插座,电话和网络插座一般也设置在此墙上。再根据空调、饮水机等设备的位置安排其余插座的数量。综上所述,在客厅中,强电插座至少9-12组,电视、电话、网络插座各1组,才能满足人们的生活需要。因此,尽管建筑平面多种多样,我们只要抓住客厅中一面主要墙,然后进行对比设计,就能安排好整个客厅的插座安装。
四、 厨房配电箱插座布置
   厨房的主要电器设备有冰箱、电饭煲、油烟机、消毒柜、电烤箱、微波炉、洗碗机、电磁炉、搅拌机等。首先应根据固定电器的位置安装插座,后结合排水、污水池、切菜台的位置安装,在炉台旁边安装两组,切菜台上方安装3组作为其他电器的备用。一般为电饭煲、微波炉等电器配备带开关的插座,这样设备插头就不需要频繁插拔,而接近水源的位置如果安装插座,则同时需要装上防溅盒予以保护。
五、 卫生间配电箱插座布置
    卫生间有电吹风、电暖气、热水器等。选用3组电源插座就可以了,最好同时配备插座防溅盒。如果需要在卫生间安装电话分机则需要在适当的位置安装电话插座1组。
六、 餐厅配电箱插座布置
餐厅电器较少,冬天有电火锅,夏天有风扇,沿墙均匀布置2-3组电源插座即可。条件许可在餐桌下安装一地插会更加方便。
      点击以下配电箱图片,可以查看生产配电箱厂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