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多媒体讲台厂服务宗旨文件柜精密设计要素! »

中小网络局域机柜布线解决方案

1.做为机柜施工负责人的售后工程师,施工的第一步是到达现场,针对方案及现场情况进行方案的确认,在设计方案,材料预估,施工时间上在投标时没考虑清楚,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需要针对方案对现场情况进行校对,针对有出入的环节与客户及公司老板进行汇报和协调,特别是使用材料及施工时间。
2.施工材料到货后,需要与客户的设计使用部门进行核对,比如配线架的大小,交换机的型号及口数,路由器的型号等,切记!!!这些要核对好,和负责、设计、使用的人员核对好,避免发生货物更换的问题,这是一个大问题!!!!核对好后进行验收和清点,明确货物接收,避免发生无谓的纠纷。
3.明确机柜方案后,需根据具体施工进度要求安排施工时间,施工人员,避免发生人员不足及人员闲置的情况,一般而言,布线可多人员进行,属于粗工;配线架安装一个机柜最多2个人,1人理线1人安装,需要熟手人士避免返工,属于细工;福禄克测线最多2人,属于粗工,但需考虑租用成本。每天施工完毕后整理垃圾,保持现场的清洁及简明。
4.机柜布线中,网线长度要预长,宁长勿短,需考虑到机柜的可移动性,网线的走线长度,配线架上的使用长度,消耗长度,再在此基础上预长2~4米左右。
5.网线在网络机柜端的长度要适当,不可过长,考虑到网络柜的无法移动(网线过多)及布线的方便(线过多造成布线的不便和美观上的问题)。
6.布线时,布置一捆网线,就理好这一捆网线,一边布线一边理线,这样可增加工作的效率,理线是个消耗时间的环节。
7.机柜跳线理线时需从配线架端理起,理线时注意保持线序的一致,标签要做好。
8.为交换机接跳线时,每个口都接满,有其他应用的网口则再添加一条,避免事后添加,费时费力。
9.施工材料要管理好,做好安排,安排好放置位置,工具清单,垃圾安放处理方式(垃圾箱),使用消耗性材料时按工程进行从仓库提取与使用,比如配线架、跳线、扎带等,不可一次性提取放置,这样增加了管理的成本,使用过程中做好登记,明了每一种材料的使用。
10.跳线的标签有专门的圆圈组合标签用,粘贴用标签可以通过文具店购买颜色纸通过打印机自行制作。

点击以下机柜图片,可以查看生产机柜厂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