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推拉式多媒体讲台教课不费劲监控操作台的网络视频服务器的图像压缩算法尺度 »

阐述照明配电箱的应用与安全可靠性

照明配电箱作为终端配电设备的用量大,其安全可靠性题目关系到千家万户,所以选用时应十分慎重。  
(1) 选用合格正品的照明配电箱  
照明配电箱市场存在不少杂牌的伪劣产品,箱体线路短路爆炸或泛起其他电气故障而造成经济损失,我们在选购时一定要选用合符国家尺度的合格正品,箱内电器元件要与受控用电设备相适应并具有完善的保护功能这是重要的一环。  
 (2) 根据国家规范准确设计配电箱电气系统
照明配电箱例如国标《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1999)明确划定:“每套住宅应设置电源总断路器,并应采用可用时断开相线和中性线的开关电器。”又划定:“除空调电源插座外,其它电源插座电路应设置漏电保护装置”和“每幢住宅的总电源进线断路器,应具有漏电保护功能”…又国标《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GB50057-94)对于要求安装浪涌保护器也有详细的条文划定,这些划定都必需执行,由于它是关乎人身、设备安全,防止和减少电气事故为害的重要手段。  
(3) 电气元件的发烧,温升与降容的考虑  
照明配电箱发烧与温升:电器开关(包括微型断路器)产生热源主要来自载流零部件、电磁系统和电介质损耗等三个方面。另外还有当开关负载开合时产生的电弧也能在极短的时间产生大量的热能,但因为开关分合一般不会很频繁,故影响甚微,可忽略不计。由此可知正常工作着的电器开关发烧,泛起温升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照明配电箱降容的考虑: 一般照明配电箱内安装的微型断路器、漏电开关等都是紧密地并排安装的,因为箱体密闭,再加上开关之间的发烧温度的互相影响而导致散热难题的缘故,需要对开关的额定电流作降容使用,否则会造成开关过载发烧,温升过高而跳闸。严峻的甚至造成导线绝缘破坏而引起短路故障及产生火灾事故等。

点击以下照明配电箱图片,可以查看生产照明配电箱厂家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