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阐述照明配电箱的应用与安全可靠性监控操作台中央可以同时监控、录像的视频路数 »

监控操作台的网络视频服务器的图像压缩算法尺度

监控操作台MJPEG压缩技术尺度源于JPEG图片压缩技术,是一种简朴的帧内JPEG压缩,压缩后图像清楚度较好。但因为这种方式本身的技术限制,无法作大比例压缩,数据量较高,录像每小时1-2G空间,网络传输耗费大量的带宽资源,不大合用于移动物体图像的压缩,也不大合用于海内长时间保安录像的需求。
监控操作台MPEG-1压缩技术尺度采用前后帧多帧猜测的压缩算法,具有很大的压缩灵活性,应用最为广泛,这种算法技术发展成熟,数据压缩率比拟MJPEG要高,但数据量仍是较大,录像每小时300-400M空间,若用于银行长时间实时录像,占用硬盘空间较大,尤其是网络传输占用带宽较大,不大实用于视频图像远程传输。
监控操作台MPEG-4压缩技术尺度是目前进入实用阶段的最为提高前辈的压缩技术,它利用很窄的带宽,通过帧重建术压缩和传送图像,以求以起码的数据获得最佳的图像质量。MPEG-4的特点使其更适于交互AV服务以及远程监控,采用MPEG-4压缩算法,图像压缩比较高,录像每小时100-200M空间,图像清楚度高,网络传输占用带宽小,能通过各种传输方式进行远程视频图像传输。

点击以下监控操作台图片,可以查看生产监控操作台厂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