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使用电表箱的优点衡量机箱机柜结实的尺度 »

液晶拼接大屏幕电视墙经常擦拭灰尘可以提高显示效果

    电视墙在日常的使用中,很多的用户对其保养意识不是很强,尤其是灰尘严重影响大屏的显示效果。大屏机芯使用大量的光学组件,而灰尘对光学组件而言危害相当大,所以液晶拼接屏对于灰尘的防护是相当关键的。灰尘可能对其产生很多影响,具体表现在下面几点:   
1、电视墙色轮损坏
    色轮的转速相当高,约每分7200转,如果灰尘积累且逐渐附着在转轮上,造成转轮的转动不平衡,有如汽车轮子不平衡时,造成车身震动一般原理。色轮会震动伤害到马达,另外也可能造成色轮转速降低或不稳定,造成故障。
2、电视墙亮度下降
   如果灰尘过多,半来之内亮度就有可能降低40%以上,通常新反射镜片的反射率规格为98%以上,透镜的透过律规格为97%以上,这些要求很高,以便得到高效率的输出亮度,当保洁工作不到位时,灰尘积累在光学组件表面,反射率与透过率就随着时间递减造成亮度下降。
3、电视墙对比下降
    对比的定义是液晶屏显示单元所能输出最大的亮度值除以最暗的亮度值,当在暗的场景时光学组件上的灰尘会反射杂散光,将不该从镜头投出的光投射出来,增加暗部的亮度。同样的在亮部时有部分的光会被灰尘阻挡,减少光的反射量与透过量,而降低亮部的亮度值,这一来一往对比自然就下降了。
4、电视墙清晰度下降,影像变得模糊
    清晰度会降低的原因是光学组件折射率改变的因素。当镜片或透镜表面积尘时,即有如镜片表面渡上一层不规则折射率的不良材料,导致于光的路径改变,聚焦不在同一焦点上,让成像变的模糊不清
    点击以下电视墙图片,可以查看生产电视墙厂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