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选购视频监控系统也要注意挑选专业控制台什么是控制中心 »

控制台利用人及工程学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展和应用的今天,大家对机器的使用和依赖性越来越高,控制室作为企业的监控中心,随时要了解企业相关的各种信息,控制室操作人员需要长期长时间在一个固定的环境内工作,很容易进入视觉疲劳、头晕、手脚麻木等亚健康状态,从而直接影响到工作效率和积极性,所以,控制台的设计如搞纯物质功能的创作,不考虑人机工程学的需求,那将是设计的失败。
      人机工程学是研究“人-机-环境”系统中人、机、环境三大要素之间的关系,为解决系统中人的功能、健康问题提供理论与方法的科学。
      控制台设计要适合人的生理、心里因素,更多的美的探求等文化因素,MATRIX对人体测量学、人体力学、生理学、心理学进行全面的了解,对人体结构特征和肌能特征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详细计算人体各部分的尺寸、体重体表面积、比重、中心以及人体各部分在活动时相互关系和可及范围等人体结构特征参数,人体各部分的发力范围、活动范围、动作速度、频率、重心变化以及动作时惯性等动态参数,分析人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以及肢体感觉器官的肌能特征,分析操作人员在工作时的生理变化、能量消耗、疲劳程度以及各种劳动负荷的适应能力,探讨人在工作中形象心里状态的因素,及心里因素对工作效率的影响等。将人体结构尺度,人的心里尺度和操作需管等数据有效地运用到控制台设计中,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