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如何正确选购办公操作台 力推配电柜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 »

不锈钢制品发展的现状

         2011年,国内不锈钢制品钢铁产能一直稳步增长,粗钢总产能突破8亿吨大关。2012年正悄然临近,预计产能过剩现象仍将持续。
  今年初以来,我国新增高炉63座,炼铁年产能合计8559万吨,其中华北的唐山地区新增高炉最多。2012年计划新增高炉为32座,新增炼铁年产能约4816万吨,淘汰落后产能后,预计到2012年末,我国粗钢年产能将达到8.7亿吨左右。即使在未来一年内将现有400立方米及下高炉全部淘汰,粗钢年产能仍高达8亿吨左右。
  冷轧产品产能在最近几年也持续高速扩张,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国内计划新增冷轧生产线33条,设计年产能1844万吨,镀锌20条,年产能993万吨,硅钢6条,设计年产能160万吨。至2012年末,我国冷轧年产能将达1.2亿吨,是2008年的近两倍;硅钢1530万吨,为2009年产能的两倍还要多。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全国重点大中型企业热轧宽带钢轧机生产总量累计1.12亿吨,同比增加3.5%,其中供冷轧等下步工序用料为3977万吨,同比增加10.9%,占其产量比重为35.4%,为近年来最高水平。冷轧产能快速增长需要消耗更多热轧基料,热轧产品随之减少,有助缓解热轧供应压力,预计这一态势在2012年仍将继续。
  然而,尽管我国不锈钢制品钢铁产能过剩,投资却再现明显增长态势,非国企是投资主力,且投资热点区域是产能严重过剩的环渤海地区。
     点击以下不锈钢制品图片,可以查看生产不锈钢制品厂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