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文件柜选购指南解析控制柜企业外包与舍得智慧 »

多媒体讲台在教学中的成果

      近年来,多媒体讲台技术走进了学生的课堂中,并在教学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且多媒体讲台传统教学的同时,也结合黑板教学的优势同步进行是,使同学在快乐中求知,兴趣大展。
      一) 多媒体讲台有利于创设情景,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作为内驱动系统中积极活跃的心理因素,对于学习起着“催化剂”的作用。多媒体讲台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提供声音和画面,创设情景,使学生产生一种要学习的激情。
      二) 多媒体讲台有利于活化文化背景知识。无论是英语还是汉语,社会、文化背景知识都是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 利用多媒体讲台,可以有效地解决教学过程中时间和空间局限性的问题。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利用多媒体创造环境,使学生自觉或不自觉地体验学习氛围,让学生获得较为直观的知识,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四)多媒体讲台有利于增大课堂容量,提高课堂效率。多媒体讲台的应用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课堂容量,增强了信息密度,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内容。比如,在上习题课时,在讲解学生平时练习中较头痛的完形填空与阅读理解过程中,教师可先将其制成多媒体课件或幻灯片,不仅节省了大量的板书时间,还可以把学生容易出错的地方用醒目的颜色勾勒出来,也可以提前准备一些相关语法知识讲解,这样不但课堂容量大,效率也高。
      这只是从理论上的效果分析,如果在实际教学的过程中能够充分的灵活运用多媒体讲台必将有更加理

     点击以下多媒体讲台图片,可以查看生产多媒体讲台厂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