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国内电子变压器配电柜产业发展态势分析大屏幕拼接电视墙技术成熟 行业化应用凸显专业 »

多媒体讲台的智慧管理:让对手成为帮手

         提起对手,很多人也许马上会想到竞争与攻击。其实并不是这样。在多媒体讲台企业的竞争当中,你要有“如何使对手成为帮手”这样的概念。你应该掌握如何用一种非竞争的方法,或者说是超越一般竞争的方法,更有效地取得业绩的增长。
  在了解具体策略之前,我们首先要对多媒体讲台竞争对手进行调研。这就像穿衣服一样,如果第一个扣子扣错了,那么其他的扣子都要扣错,所以最初的一步很重要。
  娃哈哈总裁宗庆后,在一年的时间里,有200多天的时间都在跑市场。他说:“我从来不去研究那些市场调研报告和分析材料以及相关的数据,相反,我要花大量的时间,亲临市场的第一线,去倾听客户的声音,去了解对手产品的运营状况。我很多的决策和感受都来自亲临一线的调查。”
  可见,调查多媒体讲台和了解很重要。对手的状况往往决定着我们的一些战略。那么,我们怎样去调查和了解对手呢?我们可以把对手分为几类:
  第一类是榜样对手,对于这些榜样对手,我们自身不具备足够的能力,或是没有很强的优势与之竞争;第二类是与我们旗鼓相当的对手,这一类对手的能力与我们接近,而且彼此资源相当;第三类是潜在的竞争对手,这一类对手对你有潜在的威胁,可能会与你争夺多媒体讲台市场。
  我们把所有的对手进行分类并罗列出来,随后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查:要了解其主打产品是什么,主要经营的区域在哪里,目前的价格体系是什么,主要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完成其产品的销售,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推广,并把产品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这样一来,我们就把对他们内部的调研和外部的调研做了一个很好的整合。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像《孙子兵法》所讲的,“不战而屈人之兵”,那将是最好状态。
  什么叫“不战而屈人之兵”呢?就是说我们还没有战斗,就完全地了解了对手,就知道该怎样做,从而领先对手,超越他们。所以《孙子兵法》说:胜者先胜而后求战,败者先战而后求胜。
  什么叫“胜者先胜而后求战”?就是说,首先你对对手有很深入的了解,在还没有作战之前,你就已经非常了解对手是在怎样做了。你从心态上已经稳操胜券啦,称之为“先胜”。与此相反,“败者先战而后求胜”,另一种人会想办法和对手去竞争,想办法去制造一些和对手相撞的、相格斗的场景,然后希望还能够从中获得胜利的结果。
   点击以下多媒体讲台图片,可以查看生产多媒体讲台厂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