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板金网博客

香河板金网博客 各类板金信息供参考

« 防爆变频柜生产中的问题和对策多媒体教学非常需要推拉式多媒体讲台来支持 »

配电柜的管理要点和注意事项

        配电柜的使用是电力行业的一大进步,目前各种低压电器及其配套设备如预付费电表、配电箱、施工配电箱、多用户电表等在工作生活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配电箱、配电柜便于分片配置电源,当线路故障时,能有力控制故障范围,而且在检修时不需要大面积停电即可解决等。 首先,配电柜应定期由专业人员进行维护和保养。除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得擅自动配电柜。 其次,当配电柜出现问题时,要采取果断、正确的措施,如遇跳闸时,须查明跳闸原因后,方可合上复位;当配电柜发生冒烟或起火等突发事件时,应及时切断电源。再次,配电室禁止闲杂人员入内,而配电柜应二十四小时有人值守。最后,对于配电柜管理人员而言,要达到一定的要求,配电柜管理人员应正确掌握并会使用灭火器,应熟记消防和保卫部门的电话,管理人员接班时应检查记录,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点击以下配电柜图片,可以查看生产配电柜厂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